close

一處無邊際的田園中央

有座詭異的池塘

我跟爸爸 走在池塘邊

不知為何的就跌進了這深不見底的水中

浮浮沈沈 沒力氣掙扎了

只好聽天由命的漸漸沈入水底

奇怪的事發生了

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把我們往地底裡拉

我在岸上看著我和爸爸的軀殼

在湖底不停的旋轉 旋轉 旋轉 直到失去了知覺

眼前一黑...

 

這是那裡? 爸爸呢?

 

 阿!在那!!

在那熟悉的四合院裡...

奇怪了,爸爸、媽媽身邊怎麼多了三個小孩?

那誰家的小孩?

更奇怪的是,阿公也在!?

他不是死了好幾年了嗎?我好想他...

這時候發現,爸、媽年輕了好多...

正不捨的和阿公打招呼"放暑假了,小孩子拖您照顧了,我們明天要去高雄展覽"

而那三個孩子正開心的在搶腳踏車,準備來好好的尬車。

這...不是小時候的場景嗎?

不對阿,我不是已經20歲了嗎?

難道我在做夢?

 

繞著村莊那熟悉了巷弄裡走著

思考著這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想著想著 想到失神了

抬起頭來 發現我又在那詭異的池塘邊

在廣大又空無一人的田園裡

 

想著一切的前因後果

大膽的推論如果跳進去

是不是就會回到現實生活中?

 

在岸上看著軀殼以同樣的方向和姿勢旋轉著 沈入水底

這樣,就能回去了吧!!爸~如果你也遇到同樣的事,多看看阿公幾眼吧!!

黑暗,在一次的籠罩著我,失去了知覺。

 

家門前...拿出了鑰匙,開門。

媽媽飛奔出來:你去哪了??怎麼失蹤了好幾個月??你爸呢??你爸跟你出去後,也都沒回來!

驚!!爸呢??爸爸還沒回來??我去哪??那地方是哪??田邊?池塘邊?老家?我到底去哪了?

那陌生的環境 不知名的地方 以及奇怪的池塘 那裡到底是那裡?

好幾個月??我不是只出去了一下子嗎?

 

媽:你知不知道,大家為了找你們,四處亂竄,K為了找你們,自己也出事了!!

我:什麼?怎麼會這樣?

媽:K聽人說有人看到你們跌進了池塘裡...也跳進去救你們,之後就沒上來過...

我:沒請人來救他嗎?

媽:有...最後只撈到K的屍體...你們的...一個也沒撈到...好險你沒事!!

 

好難受,爸爸不見了,K為了救我們也死了,而我竟然好好的!

感覺到肺裡幾乎被榨乾了空氣般的難受,無法言喻的難過與自責,K的家人怎麼辦?

好想哭...好想哭...

 

站在池塘邊,想著:既然可以回到過去...那我是不是能回去改變些什麼?

我不要爸爸不見,我都可以好好的回到家,為什麼爸爸卻失蹤了!

是因為他太想念阿公所以留在那裡比較久嗎?

看了這麼久也該看完了吧!!該回家了!!

 

旋轉...黑暗...

 

K...!!

 

我:不...不要...不要跳下去...

K:你...你怎麼在這?有人說你跌了進去...

我:不!我沒跌進去...爸也沒事...謝謝你的關心,K伯伯,你的家人需要你...很謝謝你,快回家吧!!

K: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接下來怎麼辦?K沒事了,爸爸呢?

我要去哪裡找爸爸....

 

第四次了,豪不猶豫的。

 

這麼久了,爸也應該回到家了吧!

媽:你又去哪了?怎麼又一個禮拜沒回家?不要再亂跑了!!

一個禮拜!?爸還沒到家!?

我:媽,我出去找爸!可能需要很久的時間,每隔幾個禮拜我會打一通電話,請不要擔心。半年後如果我還沒有回來,請你打開這封信,你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我把事情的緣由寫在信上,交給媽媽。

 

 

池塘邊,想著"我要知道爸爸在哪!!"又跳了進去。

 

工廠裡,還是個孩子的我,在廠裡亂跑,看著爸爸工作的樣子,心理充滿了崇拜。

不對,不是這裡。

 

會場裡,琳琅滿目的飾品,我不屑一顧,從小看到大的關係吧!對一些飾品,都沒了感覺。

也不是這。

 

腳踏車的煞車壞了,迎面而來的卡車沒有減速的跡象,心理好害怕,車頭一轉...渾身是傷的從稻田裡爬出來。

爸爸在哪?

 

看著小時候在展場裡幫爸爸賣手錶的我,心理五味雜陳。

......

 

一覺睡醒就知道爸媽又不再身邊了,每天只能想著,這次又要幾天了?

 

學校裡,看著窗外,擔心著爸媽每天來回奔跑在各個展覽裡,開車有沒有小心?

 

重感冒沒人帶去看醫生,幸虧有乾媽來照顧,充滿感激。

 

不是 不是 不是 都不在這....

爸...你到底在那裡??

你到底是停留在哪一段的過去裡??

而現在...又是幾月幾號了?

找不到人的擔心、難過、自責以及慌亂無助的情緒混雜著剛經歷過去的種種,交織成一種悲。

這種情緒,壓的我喘不過氣...

 

眼眶漸漸濕潤...臉頰上的涼意...使眼睛慢慢睜開,眼前一室的黑暗。

腦子裡深刻印象,忍不住激動的哭了起來,哭到不能自己。

窸窸窣窣的聲響傳來,藉著微弱的燈光看清了來人。

 

我:娜...你要去哪?

娜:我要去打工。

喔....

 

 

 

 

 

 

 

 

 

 

 

 

原來是做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眼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