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道長

道長你雖已歸空十餘載.但你留給后學的慈語猶如在耳邊.道長啊!你活

在后學心中了,你對后學的用心就如同在世的菩薩,你的精神只為眾生得離苦

,不為自己求安樂,以菩薩的願力為已願.更伝承師尊師母的濟世精神.以道務

為已任.多少后學因為有你的悲願而使得人生活得更有意義,活得更精彩與自

在.

人生如戲.我們勿以戲為真,該知道戲台下的我,才是真正的我.決勿演過

頭,為了戲劇上的人生,而殘害了永恆的真我.

圣人告戒我們.吾患有此身,我相則為萬惡之首,一切罪過錯皆因有我而

生,但又勉勵我們我身是功德器.故我們應善用此身,此身雖是個臭皮嚷,無我

身則無法成就一切功德相,那麼如何沖淡我累劫的一切惡習,如何能夠功成天

上名留人間呢?天上沒有無功德的佛菩薩.六祖壇經上曰:佛法在世間不離世

間覺,離世覓菩堤洽如求兔角.如此告知我們欲求得無上菩堤必須來到人間,

親身去感受一切世間法方證無上菩堤,故我們如今擁有了此色身,應值得慶幸.

好好珍惜它善用它,作為我們成就一切功德的器具.若無此器具如何去感受塵

世間的一切生老病死與七情六欲之苦呢?所以諸佛菩薩也就常會發慈悲心倒

裝降世來渡化眾生解脫生死,同時再使自己更證得不退轉金鋼.

后學感悟了歷代祖師與道長前賢们的教悔善用此身,打幫助道延續道長

的薪火.廣渡有緣人,使其同登彼岸.

近年因職務的關系到大陸就職與人結緣甚多.隨緣說法,常會期昐盡速讓

有緣者開悟並發誠心.就無時不憶起道長對后學的慈悲哉培,幾十年如一日,

何嘗不是時時刻刻在昐著后學盡快開悟,渡人成已,又怕我們落入功德相而產

生壓力.故又慈悲的勸我們修道要修心,辯道盡心,勿跳出此網,又掉進另一網,

落入兩端,必以無為而為之心來成就一切圣業,才能隨緣法喜,又如六祖壇經

上說亦不觀睹惡而生嫌.亦不觀善而勤措,亦不捨智而近愚,亦不拋迷而就悟,

達大道夸過量.通佛心兮出度.不與凡圣同嵼.超然名之曰祖.

佛法的境界是無止盡的,目前后學也只能領悟到勿築兩端. 盡此一報身

而代天宣化以慰道長的恩澤於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眼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