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爸爸在我家馬路對面樓下的公車站牌等公車,突然間抬頭一看,思念已久的小白竟然在對面六樓陽台的圍牆上站著看我們,一不小心,牠就失足掉了下來。我大驚!!心裡正擔憂煩惱著怎麼辦,這時看見媽媽從另一邊的對面走向牠掉落的地方,我焦急的大喊:媽!!!上面...接住牠!!!一瞬間,重力加速度始的媽媽無法完全承受牠的重量,但是卻也當了緩衝,牠掉了下來。接著,媽媽抱起了牠,穿過重重車陣朝我和爸爸的方向走來,我一把抱住了牠,緊緊的抱著,抱著些微擦傷的牠,心裡的喜悅,無法形容。

 

 

「小白,小白,我好想你,我就知道,知道你沒有離我們而去。我知道你一定也很想我們,對不起,是我們不好,不應該把你一個人放在南部,對不起。我就知道,你沒有死,活要見狗,死要見屍嘛!!你一定是受不了太想我們,所以從遙遠的南方,到台北來找我們對不對?對不起,這段路途很遙遠,你一定是迷路了才會這麼久後才找到我們。你一個人一定很孤單、很無助隊不對?」

牠癱在我的懷裡,用激動的眼神看著我們,我忍不住哭了。喜極而泣的哭、愧歉的哭、把所有埋藏在心裡的思念,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哭了出來,哭到身體裡面的空氣都被抽乾了,哭到覺得喘不過氣了,哭到一絲冰涼,從我緊閉的眼裡流出。

我醒了。

空白了幾秒,眼淚像關不住的水龍頭,我放聲大哭,聲嘶力竭的哭。我不要,我不要,這不是作夢,小白是真的回來了,我要小白回來,牠沒有死,牠沒有被人下農藥,我不要......

  

小白

 

十二年  的今天,「小白 ....我好想你」。

 

 白框.jpg

 

看看你,當年笑的多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眼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