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圖書館的女廁

看到一位穿著乾淨白襯衫、西裝褲、頭髮白花花的老爺爺

在打掃廁所衛生,當下閃過一個念頭

連這麼老的老爺爺(目測少說有六十五以上了)

都能夠放下身段,在一間小小的女廁裡打掃

他不像其他打掃的歐巴桑

(雖然說衣服不髒,但是總是花花綠綠亂搭配)

老爺爺的白襯衫是乾淨到眼睛被閃到都不為過

帶有一點點台北腔的台語

對我說:  這間還沒掃,另外三間可以用喔!

那語氣和善而且理所當然,

一點都不會覺得男性掃廁所丟臉的態度

真的令人尊敬。

有些人會因為自己的工作不好而感到丟臉

這也代表他並不尊重這份工作

今天看到這老爺爺打掃廁所

讓我覺得,掃廁所這個工作一點都不可恥

當人人都在失業的時候

至少可以擁有一份工作

不管這工作是做什麼

只要你好好作

都是偉大的工作

也許爺爺就是靠這份薪水養家活口的啊!!

再看到他清理垃圾桶的樣子

令我想到應該要有個小孫子

在他身邊含飴弄孫的景象

是什麼原因他會這麼的西裝筆挺的

卻在廁所裡打掃呢?

我想過很多原因

但那些原因

都不影響我對他的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眼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